close

  

In My Life

You are still Alive

In My Dreams

You still always Smile

In My Days

You stay with me Alike

But...where are YOU ? 

Whenever my eyes open so Wide

 

時間    無情的   飛快

不知不覺間    時序也進入了年終

年節的氣氛    也越來越濃

讓我在無形間    突然想起了一些人

那些現在進行式的人   那些我曾又愛又恨的   那些不告而別.未說明原因.卻消失在眼前的人

太多的人浮現在腦裡

 

記得從小時候

就開始了莫名其妙狂熱般蒐集的習慣

蒐集的東西  未必是多貴. 多稀有的東西

但是對我來說   可能是某個時間點   和某個人   能夠讓我回憶   可以看看它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會被家人唸說是像在資源回收一樣

但奇怪的   我還是很堅持

冥冥之中   有股力量叫我要如此堅持下去

因為這是我所剩無幾的生活中   能夠值得我留戀. 讓我不放棄繼續努力活下去的力量

 

與其說我像是資源回收的人

還不如我是個   背負著沉重回憶行囊的人

任何    活靈顯現的人   不是活的物品    但是相關的東西   

都被貪心的我一併塞進我的背袋裡   

 

收集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可能是造成我資訊超載   腦筋最近不太靈光的原因之一吧

就跟我看過李心潔的一部電影"鬼域"

所有   被遺忘   被丟棄  的東西出現在一個   實際存在   但常人卻看不見的   異度近乎黑白的空間

但   我常常要自己記住我看過珍惜的每件事   但是東西太多   或許是間接造成我近來腦袋老是不太靈光的原因

但   每當我碰到一個似曾熟悉的場景

我的腦袋   就像是音樂盒裡的齒輪盤   開始馬不停蹄的轉動著

即使真的記憶太遙遠   但我還是會   揪著心  敲著頭   拼命的要去想起那太遙遠的記憶

所以我感自豪的說

被我遺漏的記憶世界    並不和"鬼域"一般的陰森.令人恐懼

他們只是好好收在我記憶寶盒的某個角落  

等待未來的某一天.某個時間.某個地點    一把可以開啟記憶寶盒的鑰匙

 

小時候的自己

很活潑   想說什麼就表達什麼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    很難得能讓自己的喜.怒.哀.樂   外顯於色

所以常常會讓自己有很多懊惱

所以  現在能夠盡自己的力   表達出來的

不一定要用說的   可以藉由實際行動的方式   來表達出來

 

如果我的齒輪軸能夠倒流時間

我一定會每天下廚洗手做羹湯   讓妳每天都能輕輕鬆鬆的去安排自己的活動   不要老是因為對家人的牽絆   而放棄許多事情

如果我的齒輪軸能夠倒流時間

我一定會問清楚那些曾經對我很好   但是卻又因為不明的原因而遠離我的那些人   才不會讓我一再如此的傷神

如果我的齒輪軸能夠倒流時間

我會對你說聲抱歉   因為  一時的衝動   一時的無法釋懷    風般快速的親乎和離開

 

如果我的齒輪軸能夠倒流時間

我會對哪些遠在天邊  螢光幕前  看似乎不可能有交集   卻陪伴我Long...Long....time的你&妳

因為有你們    讓我的生活多了   一個重心   一個往前努力的目標   一個模仿的模範   一個本身不可能做到但是藉由你們因此得到滿足

只有太多的感謝   或許你們永遠不會知道    我還是會以我的方式    表達我的喜歡

因為藉由你們   我也得到很多支持和內心的安慰

如果我的齒輪軸能夠倒流時間

希望在我身邊最親的人   即使大家現在各分東.西.南.北   

生活有多再困難   都能夠因為彼此再心靈上的支持    而能夠否極泰來

因為大家的心   不需要言語    心靈就是連在一起的

Love YOU ALL...

 

 

From Ayumi Hamasaki "HANABI"

 

我從未有一天

想起過你

因為我從未有一刻

忘記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cor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