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你到另外一個世界已經快要一年了
昨天終於又把你迎回家來住了
最近有很多人跟我說    你的後腦杓白頭髮很多   簡直就是挑染一樣
但我不會牽拖    
不管是在軍旅生涯那極度難耐的日子  
還是現在每當   我到   很委屈   很無助   或是我太累了
我就會想起那段很長有你陪伴的時間
我才可以像個小孩子一樣    肆無忌憚的發洩耍賴
這一年的時間過的很快
我相信這是你   給我的   解痛藥
當家人分居   北部   東部   南部    的時候
隨著時間快速的流逝    我的傷口也能很快就能癒合
有你陪伴這段日子
我覺得是我人生前   四分之一    或是    三分之一
唯一讓我生存下去最大的快樂
現在    天使的任務完成了     必須回到天堂
所以這是不是也正告訴我    我要尋找自己真正的快樂?   不是因為別人而快樂
不過這二十幾年來     我不曾說出口的一句話
是我欠你的    我該說的一句話
就是     我真的    真的    很愛你
每當我哪天極端不順    但卻可以否極泰來的時候
我知道     這是你    無形中   默默的    幫助著我

另一個要提到的人
就是我那個剛來到這個世界    還不滿三歲的小外甥
很巧   跟我同月同日生    
長相大家都說跟原住民的爸爸不像    反而跟我這個舅舅很像
這表示
我姊認為我是她理想型中的孩子摟   呵
或許
因為小外甥看到我等於就像看到自己一樣
除了小時候嬰兒時期    比較怕生之外
現在只要回到台北
莫名其妙的就是很愛黏人
不過小孩子就是讓人  又氣又笑    又愛又恨
但是黏的時候又能維持多久呢?
所以   小的時候  能來台北的時候     
能夠陪的時候   就盡量陪了
即使以後長大了點    不認識我這個曾經和你很熟的舅舅
不過
只要記住
不管什麼時候  
舅舅   愛你     還有     你媽媽 (我老姊)

當然還有那些
我曾經    愛過   苦過   哭過   恨過    不知原因卻分別    甚至是現在進行式   的人 
想要對你們說
我愛過    只是我不會輕易打那三個字掛在嘴邊  
愛的方式
是暗中默默支持    是即使受傷也要支持     是不太求回報的支持
要的只是    一種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只希望
累的時候    苦的時候
你們也能夠想起我    給我一些回應    或是情緒的垃圾桶
這或許是小小的願望
可是    卻能讓我每天每天不斷挺進   
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cor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